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州领导到恩施龙马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9-06-19 12:02:01

来源: 中国硒都网

作者:





查看刚加完工的成品茶

 


听取产品介绍

 

  中国硒都网讯(全媒体记者 赵盛迷)6月18日,州政协主席刘建平到恩施市龙马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刘建平来到恩施州龙马新果实业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园区建设,走进加工厂房,参观生产线,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抹茶生产加工、经营销售以及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

 

  2018年1月,经杭州、恩施两地政府牵线搭桥,恩施州龙马新果实业有限公司成立。2018年,该公司建设了标准化生态示范茶园150亩,加工年产值320万元。今年初安装了4条世界先进的碾茶生产线,产能达每年500吨,可直接带动龙马周边4000亩茶园提升发展,带动1300余户茶农增收。

 

  刘建平表示,抹茶作为茶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附加值高、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好。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力量,抓住东西部协作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稳定生产规模,稳定价格,提升市场占有率。要着眼长远,教育老百姓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从源头上管控好茶叶品质,同时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优质品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刘建平还到青堡村调研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市政协主席郑晓斌,龙凤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