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第三届“荆楚工匠”授称大会圆满举行,杨胜伟老先生光荣上榜!

时间:2019-10-28 11:41:57

来源:

作者: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激发广大职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9月25日,湖北省总工会在武汉举行第三届“荆楚工匠”授称大会。

 

 

 

众望所归,杨胜伟老先生光荣上榜。

 

在此之前,杨胜伟老先生已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玉露传统制作技艺的传承人,并且是唯一的国家级传承人,还是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的“国际硒茶大师”。

 

 

在历代传承、各家有别的制茶方法基础上,杨胜伟老先生对恩施玉露茶的制作技艺进行统一规整和标准化梳理。年复一年,他一再探究各道工序中的每一处细节对茶叶成品所产生的影响和其间的原理,并时时亲身试验揣摩。凭着这样执拗的坚持,一本本饱含份量的茶叶专著,也随着反复揉捻的芽叶一起成型。《茶叶生产与初制》、《制茶学》、《恩施玉露》……这些著作出版发行的同时,恩施玉露茶也终于在杨胜伟手下有了系统化的工艺流程。

 

 

多年执着一心的钻研,杨胜伟老先生将天、地、人和的境界通过敏锐、灵巧的五指揉捻进一针针茶叶,归纳总结出“两环节、四手法、六技术、八要诀、十要领”的偶数法则。

 

 

浮生若茶,历之维艰,回之甘甜。

 

杨胜伟老先生用半世坚持,为自己注脚,不负此生,不负那一捧玉露香茗。

 

再次恭贺杨胜伟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