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恩施硒茶名品齐聚!女儿城硒茶小镇正式动工 文旅大城崛起在即

时间:2019-10-28 11:45:14

来源:

作者:

9月25日上午,武陵山茶叶交易中心暨女儿城·硒茶小镇奠基仪式在华硒物流园旁的工地举行,一座“吃、住、行、游、购、娱”的文旅新城,将在明年春季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见面!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相关单位领导、恩施各茶商代表、项目施工方、媒体界人士以及广大市民朋友等数百人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助力恩施硒茶产业飞跃的喜庆时刻。
工程机械就位
郭辉先生致辞
华硒集团总经理郭辉先生在致辞中介绍说,恩施硒茶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已经是全国地级市第四大茶叶基地,湖北区域名列第一,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女儿城硒茶小镇项目的打造,将进一步实现“茶旅融合”,让恩施硒茶走向全世界。公司将奋战180天,力争明年春茶时节开市!
苏方俊先生发言
“目前,恩施州茶叶综合产值达140亿元,总规模160万亩。恩施作为全国最大的富硒茶叶基地,已在湖北省报告中被列为国家品牌来打造。政府授牌的武陵山茶叶交易中心,将依托女儿城强大的旅游资源和人流优势,携手恩施州各大茶企茶商,推动恩施茶产业的全面提档升级。”恩施州茶产业协会会长苏方俊先生在发言中指出。
品牌茶企现场签约
虽然项目还处于建设阶段,但“好项目吸引好眼光”!据主持人介绍,目前已有9家品牌茶企(包括恩施润邦茶业、巴东金果茶业、利川飞强茶叶、立早茶业、亲硒源茶业、花枝山茶业、极叶茶叶、来凤凤鸣藤茶、伍台鑫源)确定入驻女儿城·硒茶小镇。随后,恩施硒镇文旅董事长和各茶企代表来到舞台进行了现场签约。
培土奠基
礼炮声声中,各位领导嘉宾来到奠基碑前,挥动金锹、培植沃土,文旅产业大城正式起航!
 
咨询产品,人气十足
女儿城·硒茶小镇为何能未开先火?其实善于发现商机的投资者已洞见,该项目有很多独特的优势,比如以下三点:
 
1
背靠女儿城  旅游产业大势起
在恩施旅游产业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之下,相关配套产业急需提档升级,而硒茶小镇无缝连接女儿城,知名且成熟的旅游资源为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又在民宿、街铺等方面与女儿城互为补充。
土家女儿城
值得一提的是,女儿城在今年确定了大扩城战略,包括女儿城二期三期、女儿城硒茶小镇、龙洞河温德姆五星温泉酒店等连片开发,整个建成后将成为3000亩的文旅集群,3年内通过观光小火车、水路等立体交通,把片区串联,产生巨大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
 
2
“茶旅商”融合新城  有特色能留人
2018年4月28日,恩施玉露与利川红一起,作为2018国事活动茶叙用茶,一时间成为风靡大江南北的“网红”。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各大茶商的努力下,恩施硒茶逐渐走出了深山,但仍需要更多专业的平台和窗口来展示推介。
女儿城硒茶小镇
据了解,女儿城·硒茶小镇土家女儿城提档升级的子产品,开发内容包含:30亩茶山主题公园、开放式茶叶梯田实景剧、恩施硒茶博物馆、特色民宿客栈集群等。
项目延续土家女儿城“不收门票、同城同价、用文化拉动旅游、以旅游促进商业”的经营理念,把硒茶文化融入新区的“吃、住、行、游、购、娱”之中,让其成为一座“茶·旅·商”融合新城。
 
3
优越的区位  打造院落式情景商业街
众所周知,恩施未来的发展,基本都集中在金龙大道,而这条主轴线恰好穿过整个女儿城片区,加上209绕城线、马鞍山路环绕,车流、人流……自然带来无限商机。
在优越的区位之上,集团进行了非常接地气的规划,通过复刻成都“宽窄巷子”建筑形制,打造成院落式情景商业街。借助庭院、街道、水景绿植及整体建筑的自然错落,营造一个有天有地、探索趣位的全新商业天地!
院落式情景商业街
目前,女儿城·硒茶小镇推出有层高5.1米的loft民宿、四合院式客栈以及临街商铺,有兴趣的市民或商家不妨前往售楼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