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行业新闻 | 2020年恩施州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时间:2020-12-12 09:29:18

来源:

作者:

      12月8日下午,2020年恩施州茶业职业技能大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赛程,圆满落幕。颁奖仪式上,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岩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赛是恩施州落实科教兴农、人才强州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是近年来市州级举办的声势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茶业职业技能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硒茶文化”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茶艺大赛和评茶大赛,充分展示了恩施州茶产业的发展成效和广大茶人的时代风貌。
 
大赛风采
 
◇茶艺组

技能操作包括规定茶艺、自创茶艺、茶汤质量比拼三部分。以展示规范的操作方式、艺术地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强调技能的发挥、呈现茶的最佳品质。
 

 
◇评茶组

参赛选手抽签确定茶样,然后有15分钟时间提前熟悉茶样,再从组委会提供的茶具中选择与所泡茶相匹配的茶具,布置茶席后进行冲泡,冲泡三次。
 
茶汤质量比拼:本次比赛所用茶样为组委会提供的绿茶、红茶、黑茶和乌龙茶,时间10—15分钟。
 

═══◇═══
 
      通过技能竞赛,对于进一步推动建设一支富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茶叶加工、审评、茶艺人才队伍,改进茶叶生产加工技术,提高茶叶品质审评水平,传承弘扬恩施茶文化,促进茶叶品牌建设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大赛获奖选手将按有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为技能人才搭建了成长成才平台。
 
      据了解,明年茶叶界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综合性茶事活动——2021年茶业科技年会也将在恩施召开,这是恩施茶人的一大喜事、一大盛事,让我们一起共同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用崭新的姿态迎接大会的胜利召开!
 
2020年恩施州
茶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茶艺个人组

一等奖:罗杰
二等奖:黄聪慧、张小蔓
三等奖:赵金星、魏娜、董敏
 
◇茶艺团体组

一等奖:
湖北金果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等奖: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茶文化社团
湖北正山堂巴东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三等奖:
建始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湖北省恩施州沁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评茶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严文美
二等奖:张海应、黄坤
三等奖:王宗培、周江奔、田金秀
 
◇特别奖

由宣恩伍家台贡茶产业协会选送的
“茶润童心”获得“未来茗星”特别奖
 
王长权获得“最佳精神风尚奖”
 
◇颁奖现场
 

 
◇大赛合影
 
 
       “恩施硒茶(恩施玉露、利川红)形象店” 小程序上线啦!目前已开放武汉地区的恩施硒茶地图(其它城市将陆续上线),微信扫描下方太阳码,查找“恩施玉露”、“利川红”品牌形象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