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鹤峰县开展恩施硒茶•鹤峰茶鉴评活动

时间:2018-07-11 10:12:43

来源:

作者:

中国网湖北54日讯(钟愿明 通讯员马妍)“今天能够在34个茶样里面获得‘茶王’的称号,我非常荣幸,十几年来, 我们公司一直以‘生态’‘有机’‘富硒’为理念来做茶,下一步,我们马上有机茶认证证书就要下来了,主要是以‘有机’来打造公司的整个茶叶品牌。” 这是鹤峰县金阳特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田鹤开心的说道。

429日,由鹤峰县茶叶领导小组主办,鹤峰县茶叶局、县茶叶产业协会承办的恩施硒茶·鹤峰茶鉴评活动在鹤峰走马镇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尹军峰及州县级茶叶专家。鹤峰县人大副主任余昆刚,县茶叶局、县农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评鉴活动。

本届茶鉴会共有21个企业参加,共提供样品35个,评比依据国家标准按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项目制定了评分细则。经过紧张激烈的评比,评委们认真的观茶、品茶,最终鹤峰县金阳特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参选的邬阳白茶获得“茶王”称号,另有龙福公司的珍稀白茶、鑫农公司的走马翠毫、走马红公司的红茶获得比赛金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提升鹤峰县茶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目标,评比结束后,专家组给予本次鉴茶大会高度的评价,对鹤峰县的茶叶品质的提高大为赞赏,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尹军峰说:“从这次我们品茶的情况来看,总体也反应了这样一个特点,就是鹤峰茶的品质非常优异,香气比较高,特别是栗香产品比较多,滋味比较浓爽。当然还有少量的一两支茶叶有烟焦,这说明鹤峰茶在加工的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近年来,鹤峰县茶叶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以全国有机硒茶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争创全省茶叶综合效益大县和全国有机硒茶示范基地县目标,突出“生态、富硒、有机”特色,狠抓建优基地、培优企业、做优产品、创优品牌等重点工作,预计2016年,全县茶园面积达到30万亩以上;龙头企业认领基地达到8万亩以上,名优茶增加2万担以上,全年实现茶叶产量53万担,农业产值7.6亿元,综合产值25亿元,出口创汇1200万美元。“恩施硒茶·鹤峰茶”公共品牌知名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