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恩施从茶叶大州向茶叶强州跨越

时间:2018-07-11 10:27:37

来源:

作者:

浙江新闻讯 5月18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湖北省恩施州于18日举行恩施硒茶—利川红、恩施玉露专场推介会。
据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夏锡璠介绍,良好的生态环境、特殊的气候条件、丰富的硒资源造就了恩施茶叶的独特品质,孕育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别具一格的茶文化。恩施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州域经济的富民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全力打造“恩施硒茶”区域公用品牌。
在恩施,茶叶就是一片神奇的叶子。全州茶叶基地达到158万亩,实现农业产值32.7亿元,茶业综合产值120亿元。茶叶基地总规模居湖北省第一位,在全国地市州级产茶区中居第四位,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茶基地,茶叶面积、产量均居湖北省第一位,80万贫困群众因茶脱贫致富。
恩施茶叶产业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恩施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杭州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的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打造湖北特色产业发展增长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坚持把恩施硒茶作为第一产业、第一品牌重点打造,更加注重茶叶品质提升、产品升级、品牌创建、市场开拓,加快建成茶基地、茶加工、茶交易、茶文化、茶旅游五位一体的知名茶产地,推动恩施从茶叶大州向茶叶强州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