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恩施市聚力“恩施玉露”品牌建设

时间:2018-08-09 16:26:35

来源:

作者:

恩施日报讯(记者朱述耀)7月23日,恩施市召开“恩施玉露”品牌管理座谈会,该市茶叶协会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恩施玉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恩施玉露”作为州域公用品牌恩施硒茶的子品牌,恩施市着力提升其品牌影响力。在基地建设管理方面,该市侧重适制茶树品种的选育、引进和推广,使适制茶园面积达22万亩;通过实施茶叶基地三品认证、统防统管等措施,为推进茶产业全域绿色化夯实基础。目前全市有机、绿色食品原料基地面积达到13万亩;结合全域旅游,推进茶旅融合基地建设,全市已形成3条成熟的茶旅线路,串联茶旅景点10多个。

在茶品质提升方面,深入推进茶叶生产企业全域绿色化,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加强质量安全监管,通过茶叶基地生物防治,严禁施肥等措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有序推进茶叶加工厂清洁化、电气化改造,“恩施玉露”生产企业全部获得“SC”认证。

在茶文化宣传方面,在大峡谷旅游公路、恩芭公路沿线设立固定广告牌,加强对“恩施玉露”的宣传;在央视媒体录制并播放《茶·一片树叶的故事》《魅力茶乡行》等专题片;将“恩施玉露”入驻中国茶叶博物馆并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大力提升“恩施玉露”的对外影响力。

在茶叶市场监管方面,切实发挥“恩施玉露”专家团队的指导与引领作用,对“恩施玉露”商标进行严格授权使用,同时由“恩施玉露”茶产业协会牵头,农业、工商、食药、司法等部门配合,实施联合执法,净化茶业销售市场。

在促进群众增收方面,着力构建茶叶产业旅游观光带、农事体验带、脱贫致富带,不断提升品牌含金量和品牌附加值。近3年来,参与扶贫的茶叶企业达到285家,结对帮扶1万余户贫困户近4万人。预计2018年,全市干茶产量达到2.3万吨,实现产值20亿元,全市茶区涉农人口30多万人,人均茶叶产值突破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