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巴东发现古茶树群落 树龄超两百年

时间:2019-02-14 16:13:46

来源: 州农业局

作者:

“通过对茶树生长的气候和土壤环境的初步分析,可认定这片茶园树龄应在两百年以上。”1月29日,巴东县林业局和县农业局技术人员来到沿渡河镇罗溪坝社区,对这里新近发现的上百株古茶树群落进行现场勘查。

    据了解,这片古茶园位于罗溪坝社区茶园坡,茶园占地近50亩,茶树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经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初步调查,有近500棵茶树株干直径约十到三十五公分。其中最粗的一棵,株干直径达38公分,周长达120公分。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片茶园年代久远,每年村民都会在这里采摘茶叶,茶园已成为当地群众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

    当天,县林业和农业部门技术人员现场对茶园进行详细勘察和统计,并就如何保护古茶树对村民进行了培训。下一步,林业和农业部门将制定相应保护措施,对茶园进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