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恩施州茶业协会门户网站

关于本协会购买的法律服务内容及享有方式的说明!

时间:2019-12-19 15:13:36

来源:

作者:

州茶协法律服务

为更好的服务好各会员单位,经恩施州茶产业协会会长办公会同意,于2019年12月5日购买了“湖北夷水律师事务所”为期一年的专业法律顾问服务,以便协会稳步发展,提高为会员服务的能力。

法律服务内容

 

根据恩施州茶产业协会的法律需求,湖北夷水律师事务所将提供以下几个方面的法律服务:

 

(一)服务项目

 

1.一般规定

 

针对恩施州茶产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提供的日常服务工作主要包括日常法律咨询、法律培训、起草审查文件、参与商务谈判、参与项目会议等。日常维护工作主要包括提交工作记录、定期回访、团队法律会诊等。

 

2.日常法律咨询

 

对于恩施州茶产业协会的会员单位的日常法律咨询,如问题简单并且属于日常事务,并且负责律师已经处理过类似问题的,应尽量即时予以答复,最晚不超过24小时。如问题复杂,且属于会员单位重要业务,或者负责律师以前尚未处理过类似问题需要研究的,应尽量在48小时内予以答复。

 

对于日常法律咨询,一般口头予以答复;如果相关会员单位要求以书面答复的,或者相关会员单位以书面形式(传真、电子邮件等)咨询,负责律师应以书面予以答复。但是无论口头答复还是书面答复,负责律师应当进行登记,填写《顾问单位日常法律咨询记录》。

 

3.法律培训

 

应恩施州茶产业协会要求,律师可以对会员单位提供合同法、公司法、劳动法及应协会的要求提供其他方面的法律培训。

 

4.起草审查文件

 

律师在法律顾问服务中起草审查文件的范围一般包括合同、协议、备忘录等契约性文件和其他包含法律问题的文件。原则上,普通文件24—48小时内起草审核完毕;重大、复杂的文件根据会员单位的要求及时完成。律师审查文件,根据不同情况作出以下处理:

 

(1)对于非常简单的文件,由律师口头作出修改答复,并填写《顾问单位日常法律咨询记录》;

 

(2)对于一般性文件或加急审查文件,在文件中以修订格式直接修改或写明修改意见,并填写《法律顾问服务记录》;

 

(3)对于复杂文件,应以修订格式直接修改的同时,出具《法律意见书》,并填写《法律顾问服务记录》。

 

(4)在起草和审查文件过程中,如发现会员单位单位所涉事项有重大法律风险的,律师应当制作《律师风险提示》;如发现会员单位在文件中选择的方案和做法有待改进、优化甚至改变的,应该制作《律师建议书》。

 

(5)律师起草审查文件,若认为必要或应会员单位要求,可制订规范性文件,如固定合同范本、内部规章制度等,经贵单位认可后进行推广使用。

 

5.参与项目会议

 

(1)为了解恩施州茶产业协会各会员单位运作情况,工作计划和安排,便于律师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制定律师服务计划和确定服务方式,同时对项目会议议题涉及的法律问题提供律师意见,避免法律风险,律师应恩施州茶产业协会要求可参加协会以及其会员单位的项目会议。上述所称项目包括:重要经营项目、大额合同项目、重大招商项目、内部股改项目、外部投融资项目、涉外项目等。

(2)律师参加恩施州茶产业协会项目会议应当就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发言,对于确有法律障碍的事项,根据不同情况提出律师建议。

(3)律师参加恩施州茶产业协会项目会议,认为讨论事项涉及重大法律问题,需要进一步法律论证的,应提议在会后进行法律论证,待法律论证完毕后向顾问单位提交《法律意见书》。

 

6.诉讼、仲裁、行政复议法律服务

代理恩施州茶产业协会以及其会员单位的诉讼、仲裁、行政复议案件,除《常年法律顾问合同》有特别约定外,原则上应单独收费,收费标准可以依照我所《律师服务收费指导价标准》的规定适当优惠,一般给予30%的优惠。

 

(二)法律服务方式

    

1.组建联合团队

 

签订服务合同后,律师服务团队将组建1—2名合伙人律师以及3—5名执业律师组成的法律工作团队。同时,律师服务团队将为工作团队制定工作规程,明确规定团队成员的工作程序以及各项工作的形式性要求。该工作规程经恩施州茶产业协会审查批准后实施。

 

法律团队名单

 

袁作禧

律师团队成员

徐一菲

固定联络人

谢勇

律师团队成员

梁乔

固定联络人

肖波

律师团队成员

倪鹏飞

律师团队成员

张祥威

律师团队成员

 

2.制定工作计划

 

签订法律顾问合同后,律师服务团队将按恩施州茶产业协会的法律服务需求制定年度法律顾问工作计划,对确定的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表。在计划的初期,律师服务团队将进行恩施州茶产业协会的了解和调查工作以及法律培训工作。

 

3.工作报告制度

 

律师服务团队将每季度向恩施州茶产业协会提交一份工作报告,汇总该季度贵协会提出的咨询和律师主动提出的法律问题,总结该季度的工作量。如有重大事务,律师服务团队律师将不定时地向恩施州茶产业协会提交专题工作报告。

 

4.跟踪反馈制度

 

律师服务团队在提供法律意见或法律文件后,将对恩施州茶产业协会具体员工处理事务的进展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跟踪,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

 

5.快速响应制度

 

律师服务团队保证,在接到恩施州茶产业协会的任何委托或指派信息后,立即有工作人员与协会的业务承办人联系,并保证在两个小时以内安排适合的律师承担任务。

 

6.集体会诊制度

 

对恩施州茶产业协会法律服务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律师服务团队将组织资深律师及专家团队进行集体会诊,商讨解决方案。

总的来说,针对协会本次购买的法律服务,律师服务团队将为协会会员提供以下服务内容:

 

  1. 解答法律咨询、依法提供建议;

  2. 出具律师意见书、律师函;

  3. 协助草拟、制订、审查或者修改合同、章程、企业规章制度等法律文书;

  4. 应协会要求,对甲方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培训;

  5. 应协会要求,为甲方生产、经营、管理方面重大决策的合法性、可行性、风险预测及对策提供法律依据和法律意见;

  6. 就协会完善协会治理结构、加强经营管理、提高协会效益等有关问题提供法律意见;

  7. 经另行委托,代理各类诉讼、仲裁、行政复议案件。

 

如何享受本协会法律服务:

 

  1. 申请入会并获取会员资格;

  2. 本协会工作人员将在恩施州茶产业协会会员微信群中分享法律服务内容及享有方式。

  3. 如各会员有日常法律服务需求,可直接联系本协会工作人员索取法律服务团队联系方式。